长城原创 >

北京河北政策服务上“顺畅对接”
京冀在曹妃甸共建人力社保服务中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2017-11-09 23:08: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9日讯(记者 李丽钧)11月9日,北京市人社局、河北省人社厅、唐山市人社局、曹妃甸区人社局“两地四方”,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共同举办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曹妃甸人力社保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仪式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过程中转移至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就近提供人力社保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支持北京企业在曹妃甸顺利落地、快速发展。

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揭牌。记者 李丽钧 摄

  据介绍,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由“两地四方”共同建立,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发展理念的深入贯彻,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京冀两地政府关于共建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是两地人力社保部门服务支持产业转移对接协作的具体措施,是对京冀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的有力探索,并将为京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同工作机制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服务中心成立后,京冀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将形成“一个整体”,在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只需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就可以了解京冀两地政策、获得两地服务,涉及两地的社保业务也可以直接办理,不需再往返奔波北京、河北。

双方签署备忘录。记者 李丽钧 摄
  近年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与京津人社部门通力合作,以点带面,在关系民生和群众关注度高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一是就业创业服务合作不断深入。制定京津冀统一的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与京津共同认定50家定点输送基地,三年来,已向两市输送合格家政服务人员27000余人。二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先全面实现,京津参保人可在河北263家医院住院直接结算。三是人才交流合作取得突破,27项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实现互认,京津冀范围内可由用人单位直接聘任,不再重新评定职称。四是合力推动雄安新区人社事业发展。研究起草了人社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雄安新区人社事业改革框架协议和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框架协议;开展了“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目前已培训10600多人。

关键词:政策,对接,曹妃甸,社保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