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双11”套路深,数学不好的我不买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09 17:24:19
分享:

  “双11”即将来临,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规范2017年“双11”期间零售价格行为的提示公告》,对经营者、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各电商协会和连锁经营协会作出价格提示,要求不能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如,采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购买。同时,省消费者协会也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理性面对“双11”促销,提防消费陷阱。

  我说:面对“双11”的套路,需要多一个心眼。要相信一个真理——卖的总比买的精。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某电商平台,一个酒类商家推出了“一生一世的酒”,客户支付11111元,即可每月收到商家寄送的一箱酒,直到客户过世。律师表示,此活动在合同上并没有问题,但对商家责任要求较高。

  我说:“一生一世的酒”不过是网红式营销。

  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携程托幼所教师有虐待孩子行为。视频中,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给小朋友吃疑似芥末的不明物品。据报道,事发后,携程方表示已经知晓此事。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

  我说:虐童悲剧需要彻查,但由此折射出的公共政策问题更需要被追问。

  

  

  河北正定一些机关单位拆除围墙,让社会车辆免费停放;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免费开放。县财政局等2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敞开大门,抹平道牙,提供车位共3000多个。此举引发热议。

  我说:拆除围墙,打通“心墙”。

  

  

  近日,一则网帖引发热议,发帖者称,宝宝沉迷英国动画片《小猪佩奇》,常模仿其中的小猪跳床、跳沙发、跳泥坑、跳水坑,还天天学猪叫,学了一年多。一时间,此帖引起许多家长共鸣,甚至直呼动画片“有毒”。

  我说:孩子没错,是家长太懒。

  

  

  课前,师生须互行鞠躬礼。学生必须弯腰90度,老师弯腰不得小于45度。回家后的礼仪作业包括向家长鞠躬,弯腰90度,停10秒以上;为家长洗脚,一次不得少于3分钟。为督促每位同学完成作业,要求拍照上传班主任家长微信群。“我们的办学理念是,‘育礼育爱育能育特育智育体’,积极倡导文化育人、立德树人。”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尚书中学校长对校规作出了如此解释。

  我说:这背后的意义究竟是真立德还是假作秀?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