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委宣传部: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2017-11-10 09:21:44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11月9日,河北省委外宣局组织召开“河北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燕赵大地上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史建伟在发布辞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五个聚焦”、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决定》提出的“十个深刻领会”和省委全会提出的“十个深刻把握”,坚持全媒体动员、全战线聚焦、全方位发力,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史建伟进行发布。记者 高琳哲 摄 

  着力抓好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由省委常委带头,省四大班子成员下基层宣讲。分级组建宣讲团,组织十九大代表、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深入各地“面对面”宣讲,推动宣讲全覆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学习教材和权威材料,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组织骨干力量开展专题研究,推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成果,解疑释惑,凝聚共识。

  着力抓好舆论引导,持续兴起十九大精神宣传热潮。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持续形成规模、形成声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聚焦我省中心工作、重大决策,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重点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微信矩阵等新媒体新平台作用,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传播,吸引广大网民参与,形成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利用境外、省外媒体,广泛宣传河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精心组织系列新闻发布会,回应媒体关注和群众期待。开展主题外宣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河北新时代新形象。

  着力抓好社会宣传,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大媒体刊播力度,在各类公共区域醒目位置悬挂、设置、张贴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公益广告。精心制作宣传挂图、海报,直观形象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等基层五大文化阵地作用,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热起来、火起来。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开展“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深化“永远跟党走”“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品牌,办好惠民书市,抓好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群众文艺汇演等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主动学习、自觉贯彻,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着力推进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凝聚强大正能量。落实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好“三大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五大创建”,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瞄准重大节点,创作系列文艺精品;满足新期待,扎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十九大,宣传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