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马扎”宣讲有“大效果”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1-11 17:41:38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殷建光:要抓好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我们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工作。十九大精神只有在基层扎下根,生出枝桠,才能开花结果,硕果芬芳,成为我们老百姓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能量。

  如何“抓好”,如何“深入浅出”呢?11月6日上午,在河北任县永福庄乡关庄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村支书关伍生摇身一变成了“基层宣讲员”,坐在小马扎上给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好一个坐在小马扎上宣讲十九大精神!笔者认为,“小马扎”宣讲有“大效果”。

  首先,这个宣讲拉平了宣讲人和听讲人的身份,大家是平等的,这样讲起来更亲切,听众也容易接受。其次,坐在小马扎上宣讲,自然不再去讲什么名词、术语,必然会把十九大精神与实际生活融合在一起,因为这样的宣讲是拉家常,不是作报告,大道理通过家常话说出来,群众喜欢接受。

  “解渴,过瘾!”来自该村的村医关进军听完宣讲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要把入脑入心的东西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争取不白听、见变化。“解渴、过瘾”就是“小马扎”宣讲的“大效果”。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就应该让群众感到这是自己生活幸福的美好甘泉。

  当前,各地宣讲十九大精神正轰轰烈烈地在各地全面铺开,笔者期盼,当我们的宣讲员在向基层老百姓做宣讲的时候,最好是走下讲台,放低身子,和群众一起坐在“小马扎”上宣讲,这样的宣讲接地气,很和气,必然能够讲出我们群众奋斗幸福生活的大豪气。当然,这里的“小马扎”也可是工厂的小板凳,医院的小椅子,学校的小凳子,等等,总之,就是要和普通群众平等坐在一起,用群众的家常话讲大道理。

关键词:宣讲,十九大精神,小马扎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