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双11”临近 河北邮政业多项措施保障安全服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君华 
2017-11-10 18:14:19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0日讯(记者 赵君华)“双11”临近,据河北省邮政管理局预测,今年河北省“双11”旺季10天内,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同比增长在50%左右,收件量在6400万件,派件量在7700万件。为做好“双11”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将以行业稳定运营为基础,以打造“质量双11”为中心,以强化十项工作措施为关键,突出重点城市、重点环节和基层网点的监测监管。抓好协调联动,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和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实现。

  提升交通运输能力

  旺季期间,河北邮政业将加强与交通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利用好汽车、火车、高铁等综合交通运输资源,提升运输能力。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与电商平台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提前做好人员、场地、运能、处理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储备工作。

  旺季高峰期,协调指导寄递企业开展资源互助共享,增强旺季服务安全保障能力。

  保障末端网点和农村地区服务能力

  在“双11”前后,省市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强属地企业的督导检查,深入生产一线加大巡查力度,在强化安全监管和服务监督的同时,对末端网点和农村地区服务能力保障给予特别关注,加强对基层网点运营状况和监测,对可能存在的加盟、经营、劳资、投诉等各类纠纷隐患和基层网点生存困境给予高度关注,有针对性地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

  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

  河北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将加强旺季期间数据监测、分析和评估,指导做好重点企业、重点线路、重点地区监测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同时,省市邮政管理部门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突出抓好实名收寄,全面落实收寄验视,加强过机安检,做到“应检必检”。

  做好申诉预警,畅通申诉渠道

  河北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将做好旺季申诉数据预测预警,申诉中心适当增加人员、设备,畅通电话、互联网、微信等多种申诉渠道,按照规定时限做好申诉问题的处理。同时组织全省主要企业投诉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

关键词:双11,河北邮政业,保障,安全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