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球首家“无人加油机”花落石家庄 成品油零售迎变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阳 李书军 
2017-11-11 23:16:49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日讯(张阳 记者李书军)11月11日,北京油惠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中国石家庄振华加油站投放使用了第一台“油惠宝”互联网自助加油机,吸引了诸多行业精英前来观摩,标志着全球油服行业步入了共享经济快车道。

  互联网自助加油机即共享“加油机”,是指一部或多部运输卡车共同使用一台“加油机”,而且可以通过手机“油惠宝”微信公众号直接加油,方便快捷。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秘书长王文澜表示,“油惠宝”互联网加油的概念符合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概念,是一个全新的模式。

司机在扫描加油机上的二维码进行加油。张阳 摄

  “油老板”感到压力最大的两座大山就是“租金”和“人工”,“油惠宝”无人加油模式是完完全全可以砍掉这两座大山的模式。亚孚石油董事长吴建林一语中的。

  据悉,“油惠宝"互联网自助加油平台是北京油惠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化石油、中国人寿财险、通联支付、国电能源,振华石油,以及全国5000多家民营加油站代表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加油站"的自助加油服务平台,预计在3年内投资50亿人民币,全国打造100个大型石油配送基地和5000座“油惠宝”互联网、自助加油平台,为全国千万柴油运输车辆提供便捷的加油服务,全力打造继“两桶油”之外的中国第三大石油销售平台,据初步测算年交易额可达千亿元。

关键词:全球,无人加油机,成品油,零售,变革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