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河北省文联走进李大钊故乡大黑坨村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丁 
2017-11-11 23:21:58
分享: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邢丁 摄

现场村民。记者 邢丁 摄

乐亭大鼓《辉煌十九大》。记者 邢丁 摄

评剧《红军比他更坚强》。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1日讯(记者 邢丁)11月11日,唐山乐亭大黑坨村文化广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河北省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唐山乐亭大黑坨村,和大家一道,缅怀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共同感受这红色土地上的喜人变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与村民共享精神文化盛宴。

  上午,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搬着小板凳,坐成一排排,兴致勃勃地当起了“学生”。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说,我们到村里来就是想与乡亲们一起互动交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一谈村里的发展。

  宣讲中,解晓勇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理论联系实际,对十九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

  “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吹响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原原本本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把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作为使命和责任,不断厚植发展优势,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听到这番话,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是对幸福明天的憧憬。

现场村民。记者 邢丁 摄

  解晓勇在宣讲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

  面对面,就能心贴心。解晓勇的宣讲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又准确生动,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心灵深处,回应了广大村民的关切,让基层干部群众深受鞭策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推动大黑坨村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近一个小时的宣讲,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不少人感觉意犹未尽,“听了讲解,掌握了党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大黑坨村村民刘大姐激动地说,“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古彩戏法《五彩缤纷》。记者 邢丁 摄

  展示书法作品。记者 邢丁 摄

  相声《欢歌十九大》。记者 邢丁 摄

  宣讲结束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原创作品乐亭大鼓《辉煌十九大》、评剧《红军比他更坚强》、古彩戏法《五彩缤纷》、歌曲《骏马奔驰保边疆》、相声《欢歌十九大》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

  “节目真好看!通过歌舞的宣传方式让我们更容易明白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谢谢党给我们送来那么好节目!”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与村民一起演唱评剧名段“报花名”。邢丁 摄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与村民一起演唱的评剧名段《花为媒》中的“报花名”,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迎来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评价“这种形式,让十九大精神走进了我们心里面!”

  最后,活动在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关键词:十九大,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文联,李大钊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