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城管交管人员联合执法 规范渣土运输秩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1-11 23:12:36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日讯(通讯员赵静兰 记者李书军)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新颁发的《石家庄市关于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实施方案》要求,11月9日晚,石家庄市城管、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渣土运输秩序进行了规范。当晚共查处违章车辆13辆、路面污染3处。

  当晚23时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巡查至富强大街塔北路附近时,看到一辆渣土车存在遗撒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让其靠边停车,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车身满是泥土,苫盖不严,且车辆尾部盖板固定装置损坏,在遇有颠簸路段时非常容易造成遗撒。执法人员让司机现场对车身和污染的路面进行清洗,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及罚单,并在组织好相关证据后接受进一步处理。

上路执勤。赵静兰 摄

  晚24时,在裕华区塔冢工地附近,一辆渣土车同样存在车身不洁、苫盖不严的情况,并且车辆放大号已被泥土覆盖几乎看不到。城管、交管执法人员分别对司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接受处罚。

  当晚,执法人员还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查处11辆违规运输渣土车及3个污染路面工地,对当事人都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规定进行了处罚。

严格检查。赵静兰 摄

  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近期渣土运输整体情况有了明显好转,但也有一部分运输单位存在侥幸心理,主要体现在车身不结、苫盖不严以及工地出入口路面污染。下一步,城管部门将按照市政府《石家庄市关于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实施方案》,加强监管力度,对运输源头、过程、终端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各运输企业的驾驶人和驾驶车辆印发的新上岗证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一证一车一司机”三个一制度,规范渣土运输秩序。

关键词:石家庄市,城管,交管,联合执法,渣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