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合作座谈会举行
17个项目集中签约 拟引进资金96.4亿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7-11-12 17:46:00
分享:

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合作座谈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12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11月12日,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合作座谈会在深圳举行。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衡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伟主持座谈会。

  据悉,此次座谈会由衡水市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旨在与深圳各位参会领导、企业家探讨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方向与路径,让衡水走进深圳,让深圳了解衡水,共享雄安机遇,共谋发展大计,推进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新时代。

  座谈会在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的致辞中开幕,衡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说明,并和与会的各位企业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景武在致辞中说,衡水作为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其交通南大门、产业新腹地、生活近郊区、环境后花园的综合优势无可替代,衡水正在成为珠三角、长三角对接京津、对接雄安的“桥头堡”,是大家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走遍千山万水,投资首选衡水。衡水是一片充满希望、充满潜力的沃土,希望大家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衡水,走进衡水、感知衡水、给力衡水。

  吕志成介绍了衡水“九州之首、雄安门户”、“大儒之乡、董子故里”、“生态宜居、魅力湖城”、“尊师重教、教育名城”、“创新引领、质量衡水”五张城市名片和历史机遇、产业发展、平台承接、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五大发展优势,全方位展示了衡水发展机遇和投资前景。

王伟代表衡水市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基因科技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张千 摄

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张千 摄

  王伟代表衡水市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基因科技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加集中签约的还有衡水市商务局与深圳实战平台招商引资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招商引资实战平台框架合作协议、衡水市卫计委与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智慧医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珠海市金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平县合资建设LED节能环保球型灯系列生产项目、深圳茵特里国际医疗有限公司在故城县合资建设人类干细胞研究中心项目、深圳亿拓科技有限公司在桃城区独资建设国内领先的A级智能车用显示系统项目以及广东万家丽企业集团在冀州区独资建设经编纬编针织项目等共计1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5.4亿元人民币,拟引进资金96.4亿元人民币。

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合作座谈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此次投资合作座谈会呈现了三大亮点:

  一是招商引资与洽谈签约相结合。本次投资合作座谈会,以推介宣传衡水为主题,目的是探索深衡两地投资合作的新方向、新模式。本次会议共签约11个实体项目和6个框架协议,加快了新兴产业培育步伐,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注入了新动能。

  二是招商引资与考察参观学习相结合。对已达成初步意向的项目,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投资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实行小范围精准对接、高端推动,提高了项目引进效率。并按照“强弱项、补短板”原则,根据衡水产业方向,精心筛选了6家深圳行业标杆企业,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和重点企业家考察取经,既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管理水平,又捕捉到了优质项目信息。

  三是招商引资与旅游推介相结合。商务部门与旅游部门联手推出“商旅一卡通”,受邀请的企业家人手一卡,凭此卡可随时了解衡水的投资环境、项目信息和政策举措,确定投资方向。同时,外地客商凭此卡还能免费到衡水旅游,让客商了解衡水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情况,提升衡水知名度,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衡水,深圳,座谈会,集中签约,引进资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