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游购“冀” 看看咱河北都有哪些受国家保护的特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光昊 
2017-11-14 19:21:45
分享:

  承德(8个)

  山庄老酒

  山庄老酒与其它香型酒有明显差别,是一种风格独特的白酒。其独特的风格来自于独特的生产工艺、独特的水质、大曲和糟、窑池、气候、特定的地域和自然环境以及独特的微生物群落,正是由于这些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和独特的生产工艺才生产出风格独特的白酒。

  山庄老酒,酒色澄清透明、酒体醇厚,品之窖香浓郁、回味悠谐,绵甜醇和,尾净味长,多饮不上头,不口干,这些特点长期以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和广泛赞誉。其工艺特征是采用冀北燕塞的优质高梁、小麦、大麦、麸皮、稻壳、豌豆、作为原料,利用中高温大曲和汉逊,球拟、1314、1312生香酵母作为糖化剂和发酵剂,利用固态发酵酿造精心勾兑而成。山庄老酒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利用气相色谱和微机勾兑,对原料、气候、水质、窖池、发酵周期、储存时间等一系列指标都要求很高。

  产品保护范围:承德市现辖行政区域。

  围场马铃薯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被誉为“中国马铃薯之乡。”种植马铃薯已有三百年的历史,当地人们利用当地独特的气候及土壤条件,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和加工业。生产出的马铃薯产量高、薯形大、无病毒、食味佳等特点,并在当地也形成了独特的马铃薯文化,这种文化是满蒙文化、草原文化、三边文化的交相辉映,历史悠久,积淀深邃。

  产品保护范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现辖行政区域。

  宽城板栗

  宽城板栗有“东方珍珠”之美誉,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

  宽城地处燕山深处,土壤富含铁、光照充足、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适宜板栗生长。果面褐红油光,果肉黄白适宜,果实饱满,粒大均匀,平均每公斤130粒,单果重7.35克,最大果重10.08克。食用甘甜适口,果皮炒熟易剥,有“东方珍珠”之美誉,荣获“河北省农业名优产品称号”。

  产品保护范围:承德宽城现辖行政区域。

  承德国光苹果

  承德国光苹果栽培历史悠久,声名远播。规模化种植,无公害生产;独特的温带气候、土壤、山地地貌等复合条件,为苹果生长提供了充足光照、适中降水、较大的温差和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从而铸就出承德国光苹果绿色天然、果个适中、果面光滑、着色艳丽、果实细脆多汁、酸甜适口、风味佳、耐贮藏的特色品质。

  产品保护范围:河北省承德县东小白旗乡、安匠乡、刘杖子乡、新杖子乡、上板城镇、孟家院乡、下板城镇、八家乡、大营子乡、满杖子乡、上谷乡、甲山镇、石灰窑乡、六沟镇、三沟镇、仓子乡、五道河乡、岔沟乡、高寺台镇、头沟镇、岗子乡等21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板城烧锅酒

  乾隆与纪晓岚的“金木水火土,板城烧锅酒”一副对子,揭开了板城烧锅酒酒文化的衍生点。板城烧锅酒以“五行入酒”为理论,将金之刚、火之烈、木之精、水之柔、土之厚,都以不同的形式吸纳到酒之中。酿出的板城烧锅酒香味协调,香中有味、味中有香,饮后口不干、不上头,独具北方浓香淡雅型特色,是其他地域不可复制的酒中佳品。

  产品保护范围:承德县板城镇现辖行政区域。

  承德杏仁露

  承德地区盛产杏仁,个大味甜,俗称“大扁”。避暑山庄中的御厨房很早就用山庄中的矿泉水与杏仁一同配制出杏仁露,以供皇帝、后妃以及王公大臣们享用。

  杏仁露,是以天然野生杏仁为原料,配以矿泉水制成的植物蛋白饮料。洁白如奶,细腻如玉,香味独特。杏仁露营养分析:杏仁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亚麻酸、多种维生素及钾、钙、锌、铁、硒、碘等矿物质,具有止渴、润肺、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调节非提特异免疫功能等功效。

  产品保护范围:承德市现辖行政区域。

  隆化大米

  隆化大米曾被誉为“御稻米”,国务院向全国推广隆化水稻旱育稀植技术。隆化大米胶稠度高,直链淀粉含量适中,白粒率低,米粒呈椭圆形,晶莹剔透,米饭绵软可口,香气浓郁,冷饭不易回生。

  产品保护范围:隆化县现辖行政区域。

  黄旗小米

  “黄旗小米”又称“康熙贡米”产地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乐园乡及连桂乡,地理位置为北纬42度,北京正北230公里,坐拥潮河源,这里土质肥沃,气候温凉,雨量适中,十分适宜谷物生长,全产业链有机种植,不用任何化肥农药(因为用化肥农药农民连种植的本钱都不够)黄旗镇的气候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长下短、寒暑悬殊、每年中7月份气温最高、1月份气温最低、全年无霜期110-140天、避免了谷子能量损失、这里日照充足、生长周期长、一年只收一季、周期高达2700小时日照,昼夜温差大,利于谷子中干物质的积累与保存,使小米营养丰富,颗粒饱满。平均深度达2米的沃土,为小米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和不可复制的自然条件。

  产品保护范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行政区划内黄旗镇、大阁镇、土城镇、凤山镇、黑山嘴镇、波罗诺镇、天桥镇、王营乡、选将营乡、南关蒙古族乡、北头营乡、五道营乡、小坝子乡、窟窿山乡、杨木栅子乡、西官营乡、苏家店乡、汤河乡、胡麻营乡、石人沟乡等20个乡镇所辖行政区划。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特产,游购冀,河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