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开展办公场所灭火和疏散应急处置消防演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1-13 20:18:59
分享:

消防演练现场。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消防演练现场。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13日(记者 宁晓雪 李全)2017年11月是首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日前,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应急处置方案效果,提高员工预防、处置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办公场所灭火和疏散应急处置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假设某员工发现办公大楼内火情并按下火警按钮,消防控制室收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值班人员到现场确认火情并进行现场处置。同时,火情迅速逐级上报至演练指挥长,随即指挥长宣布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疏散组通过楼内消防广播及现场引导帮助大家向室外疏散,救援组穿着白大褂手提药箱奔赴救援现场,警戒组负责外围警戒维持秩序,保障组向火场输送救火物资……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细致到位,员工切身体验,真正做到轻形式重实战,将应急能力和逃生技巧内化于心。

消防知识培训。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消防知识培训。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随后,疏散到广场的全体人员集中接受了消防知识培训,公司特邀专业消防队员通过图片案例和实物操作演示,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防火事项、消防器材使用、逃生方法等知识,进一步提升消防“四个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还在公司北院、四兴院、线路器材厂院和黄壁庄库区同步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及反应能力。

关键词:消防,消防演练,石家庄,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