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建行新技术解邢台群众医保缴费痛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张卫民 
2017-11-13 18:26:09
分享:

建行员工在邢台郭龙庄村为村民激活社保卡。 张卫民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3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卫民)在邢台,建设银行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搭建“互联网+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流程再造,实现银政功能的对接融合,解决人社局医保缴费痛点。截至日前,该行激活社保卡11万张,医保专户存款达1.29亿元。

  据介绍,建行邢台分行运用“新一代”系统,将村委会或村卫生室设定为村级服务站,投放85台自助缴费终端,居民以社保卡或一张银行卡为基础,通过自助缴费终端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悦生活等多种线上缴费,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客户线下线上全渠道查询缴费服务,解决了人社局对账难、收费难、缴费难、现金处理难、人员信息核对难和医保报销难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关键词:建行, 邢台 ,社保责任编辑:烟成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