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闻眼│2017.11.1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14 18:57:00
分享:

[语音为软件合成,不妥之处敬请见谅]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1月14日,农历九月二十六,星期二。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4~6℃降温。
    天气越来越冷了!出门别忘了穿厚点。

    今天的观点是:智者与愚者的10个差距 : ①、学会尊重他人;②、不做无意义的争辩;③、说话不说破;④、学会随机应变;⑤、做个让人喜欢的人;⑥、关心他人,快乐自己;⑦、高效率做事;⑧、行动成就梦想;⑨、不钻生活牛角尖;⑩、信心是照亮成功的阳光。

    1、中央文明办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河北有石家庄市、秦皇岛市、邯郸市、迁安市、正定县5地上榜,加上复核通过的唐山,共6地上榜。厉害了,我的河北!

    2、昨日,省人社厅发布河北省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中线为8%,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2%,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3%。

    3、近日,2017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名单公布,承德滦平县、邯郸肥乡区名列其中。至此,我省已有5县区获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4、截至10月底 河北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0.96万套
    5、近日,石家庄向60岁以上的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和“防走失定位贴”共1000件。

    6、今年以来,唐山市不断扎紧食品安全全程监管链条,1052家无证网络订餐商家被下线,全市网络订餐平台餐饮店铺许可证件公示率达到95%以上。

    7、近日,一条59斤的大花鲢被保定唐县村民某捕获,并被人以每斤45元的价格收购,卖了2655元。

    8、日前,河北省涉县新时代千里旅游通道正式通车。该通道全长660公里,途经涉县10个乡镇,串联起县域内多个旅游景点,并与河南、山西等地景点相连接,为该区域推进全域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9、11月13日,一组老人头部被卡路边护栏、一名交警跪地救助的照片走红网络。这名暖男交警是保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黎帅。此前的2016年7月,黎帅因在暴雨天跪街头积水中清掏被堵井箅子,而被网友赞为保定“最帅警察”。

    10、近日,“走进长安戏曲之门”京剧票友联谊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沧州吴桥戏迷李秀梅受邀登台演出了京剧《谢瑶环》选段。该节目将于近期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1、11月16日24时,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有关部门预测,本轮油价涨幅将超每吨300元,刷新年内油价最大涨幅

    2、浙江鄞州近日出台中小学作业管理规定,学生晚上10点若仍未完成作业的,如有家长证明,可不完成。

    3、江苏盐城某快递员用脚踢包裹卸货一事引发关注。13日,当地邮政管理局表示,正对涉事企业立案调查,要求企业向用户依法赔偿。

    4、广州一名99岁的阿婆不慎坠入6米深井。老人儿子发现后,为不让母亲泡在冷水里,下到井中托举母亲长达2小时,直到消防员成功将老人救出。
    5、近日,河南南阳理工学院“一元菜”走红网络,该学院食堂每天都会推出不同的“一元菜”,一周七天不重样,受到学生好评。

    6、12日,四川成都某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老人跳桥轻生,下落瞬间,路过的协警下意识伸出双手去接,老人重重地砸到他手上后落到地上。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协警表示:“这是一条生命,救人是本能反应”。给协警同志点赞!

    7、25岁的小杨在吉林长春一家小区当保安已有两三个月,近日,他递交了一封辞职信,称这个工作很难找到女朋友,想回老家结婚。目前,主管已经批准他辞职,同时祝他找到幸福。网友:这是老实人啊!可以嫁!

    8、近日,河南王先生害怕自己的老婆网购花钱太多,便没收了她的手机与银行卡,不让她消费。没想到,12日,他却收到老婆送来的一面锦旗,上边写着:铁公鸡奖,一毛不拔。网友表示:老婆还是赢了,不然这锦旗是谁买的?

    9、“双11”当天,沪昆高速衢州段一辆快递货车高速起火。载有4500多件包裹的货车全部烧毁!赶紧查查,看看有没有你的快递!

    10、近日,江苏南京街头出现打着大学青年志愿者名义募捐的慈善活动。他们拿着学生证,称为支教山区孩子筹集爱心基金,“会在公众号和学校网站公示”。经查,这些人是盗用大学生信息,骗取钱财

    11、南京鲁小姐的手机被小偷入室盗走。报警后,鲁小姐联系上了小偷,没想到其自称是“高手”,竟邀请她对战“王者荣耀”。然而,鲁小姐发现他水平一般。小偷自愧水平低下,同意鲁小姐支付300元“赎金”。最终,该小偷被民警抓获

    12、阿根廷一只狗狗曾被误认为流浪狗,被送到了救助站。3年后,救助站员工找到了它的主人。狗狗见到主人先是一愣,然后瞬间扑向主人撒娇欢叫。生活总是会带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

    1、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前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6%,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去产能成效愈加凸显。

    2、13日,环保部在官网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28个督查组对照任务清单的469个具体任务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74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

    3、体育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不得在烈士陵园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不得因产生噪音影响周边正常生活羊城地铁报评论说:广场舞,跳必有方。南方日报评论说:广场舞也要有禁区意识。南方都市报评论说:规范广场舞难在平衡各方利益。山东商报评论说:确保广场舞,不要“舞过界”。

    4、一些地方通过立法,给予企业著名商标认定以及特殊保护的做法违反我国商标法的立法宗旨,有违市场公平竞争,相关部门要求予以全面清理,地方著名商标制度也将面临废止。
    5、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

    1、近日,4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失联。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表示,其中两人已经找到,失联可能与诈骗案有关。

    2、当地时间12日晚上,伊拉克、伊朗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截至北京时间14日凌晨,地震已造成伊朗方面至少445人死亡,7156人受伤。在伊拉克,有9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3、1-9月,马尔代夫共接待外国游客超99万人次,同比增长5.7%;其中近四分之一为来自中国的游客,中国仍是马尔代夫最大旅游客源国

    4、全球首家飞行汽车企业——美国太力公司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按照计划,2019年,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在美国量产,2025年,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

    他迷恋阳光,热爱自然,能根据同一场景的不同光影变幻,描出十几幅作品;他内向而勤奋,一生创作了两千多幅油画、五百多件素描,“像小鸟鸣啭一样作画。”1840年的今天,印象派画家莫奈生于法国巴黎。共赏名作,那“不可能画出的空气美”,你看到了吗?

    油条是不少人早餐的选择,可油条中大多加明矾。这种含铝的无机物,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损害,并且很难被人体排出而逐渐蓄积,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记忆力减退、抑郁和烦躁,严重的,可导致"老年性痴呆"等可怕疾病。
    如果你在食用油条时,佐以豆浆,那么就在无意中保护了自己。因为豆浆中富含卵磷脂。科学家发现:给老年性痴呆患者服用一定剂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们的记忆力得到好转。

    (稿件整理:郭庆敏  栏头设计:郭晶旋 宋宇星)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庆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