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唐钢炼铁厂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余热利用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黄玉 郝建海 冯喆 
2017-11-15 23:11:40
分享:

河钢唐钢炼铁厂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余热利用率。黄玉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5日讯(通讯员黄玉 郝建海 记者 冯喆)近日,河钢唐钢炼铁厂北区炼铁分厂烧结区通过自主创新改造,有效提高烧结余热发电量,烧结固体燃耗降低1kg/t,余热利用效率提高17%。

  该厂加强自主设计,使环冷机与烧结机按同步比例调速,实现环冷机料层厚度稳定,简化岗位操作,杜绝由于岗位操作滞后,造成的环冷料面波动,解决了精粉率提升后烧结矿“难冷”的问题,保证正常卸矿温度。

  为改善环冷机布料平整度,该厂技术人员通过改造环冷机主下料槽,改变内部迎料板长短及位置,使布料平整,减少由于布料不平造成的漏风现象,提高鼓风机风量有效利用率,改善冷却效果。

  加强环冷机台车下部动静密封板和上部风室小密封板的漏风情况检查,建立环冷机漏风台账,定期向点检站通报统计情况,做到“逢漏必堵”,有效提高余热利用效率,降低固体燃耗。

关键词:唐钢,创新,利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