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石家庄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常素莉 
2017-11-15 19:52:58
分享: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石家庄

分别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进行宣讲

支振锋教授在长城新媒体集团进行宣讲。 记者 赵跃军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常素莉)11月14日至15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石家庄,分别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进行宣讲。中央网信办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业宏图》的宣讲。

长城新媒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记者 赵跃军 摄

  这三场宣讲报告会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从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十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用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聆听完报告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站位高远、说理透彻,政治性、政策性和理论性很强,支振锋教授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讲清楚了十九大报告的许多为什么,又讲清楚了怎么看和下一步应该怎么办的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支振锋在宣讲中特别指出,网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从牢牢守住网上舆论阵地、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加强网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长城新媒体集团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党员干部群众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对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采编部门还专门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开辟了专栏,为十九大精神新闻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将宣讲的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长城新媒体集团还开通与11个市记者站的视频连线,全程直播了宣讲报告会的内容。

河北新闻网宣讲现场。 

  在河北新闻网,宣讲结束后,河北新闻网记者编辑踊跃提问,支振锋结合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细致解答。

  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支振锋教授的宣讲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软件系软件开发专业的大三学生徐正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在班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这次听完宣讲,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更深了一层。“今后我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徐正说。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宣讲报告会现场。 记者 常素莉 摄

关键词:十九大,宣讲,全国网信系统,石家庄责任编辑:常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