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火中救人 容城“最美红衣女孩”等三人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尹智 
2017-11-15 23:05:04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1月15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尹智)今年夏季,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镇西李家营村三人奋不顾身,从自燃的汽车里成功救出被困司机的事迹受到网友点赞,其中,19岁的孙美玲更是被网友称为“最美红衣女孩”。11月15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表彰会,容城县政府授予了三位救人英雄孙美玲、张烁、赵国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该见义勇为集体现金一万五千元。

表彰会现场合影。任卫华 供图

  据了解,在今年7月18日,一司机因突发疾病将红色小轿车停在晾马台镇西李家营村张烁家的皮革废料堆旁。不久后,轿车因故发生自然,并将附近皮革废料引燃,司机被困车内,意识不清晰。张烁、孙美玲、赵国才三人先后发现了险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滚滚浓烟之中,齐心协力、连拉带托的将司机拉到了安全地段,监控视频显示,一秒后,汽车完全燃烧起来……

  “孙美玲、张烁、赵国才三人在他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容城县政法委副书记文占军说,我们应当倡导这种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将此汇聚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平安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容城,见义勇为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