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青龙板栗节”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祖迪 李凯萌 
2017-11-18 23:08:20
分享:

第一届青龙板栗节开幕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18日讯(记者 祖迪 李凯萌)品甜糯板栗、逛特色农产品、赏狮舞大戏……11月18上午,首届“青龙板栗节”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幕。

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现场。李凯萌 摄

  据悉,青龙满族自治县利用2017年全国板栗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青龙召开的契机,举办本届“青龙板栗节”,旨在以提高板栗总体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介青龙板栗优良品质、提升青龙板栗市场知名度、打造青龙板栗独特品牌为突破口,通过开展与板栗产业相关的系列活动,为青龙板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助推青龙由板栗资源大县向产业强县、效益大县迈进。

第一届青龙板栗节开幕式现场条幅。祖迪 摄

第一届青龙板栗节开幕式现场展板。李凯萌 摄

  青龙满族自治县地处燕山东段、长城北侧,得天独厚的区域特点和特殊的气候、土壤、水文等自然条件,使得青龙所产板栗果型端正、果粒均匀、色泽光亮、含糖量高、肉质细腻、软糯香甜、涩皮易剥离,是京东板栗的顶尖产品,青龙也成为京东板栗的重点产区之一。

开幕式当天果品展。祖迪 摄

青龙板栗。李凯萌 摄

  截至目前,全县板栗栽培面积91.8万亩,结果面积50万亩,年产量2.5万吨,年产值4.25亿元,年人均板栗收入945元。带动贫困村142个,覆盖贫困户12623户,贫困人口41404人。全县贫困户板栗栽培面积36480亩,年产量1824吨,年产值3100.8万元,全县贫困人口年人均板栗收入749元。

青龙板栗。祖迪 摄

  近年来,青龙一直高度重视板栗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板栗产业扶持政策,在全县实施板栗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增施有机肥、合理修剪、巧防病虫害等无公害板栗生产技术,全县已完成无公害果品产地认定31万亩。先后注册了“燕之龙”“龙之瑞”“京东”等板栗品牌,其中,“京东牌”板栗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关键词:青龙,板栗节,开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