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路北区坚持“三城齐抓”工作格局 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玉垒 闫航 
2017-11-18 00:23:27
分享:

路北区委十届二次全会会议现场。张玉垒 摄

路北区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张玉垒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7日讯(张玉垒 记者 闫航)日前,唐山市路北区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会。会议提出,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工作格局,坚持走产业强区之路,做大做强城市经济,闯出新时代新路北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路北区作为中心城区,最大的特点是城市经济,最大的实际是城市经济,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是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前提和保障。路北区要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要素优势,突出创新发展,以大项目好项目和产业园区为抓手,实现路北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领先、全省有位。

路北区委十届二次全会分组讨论。张玉垒 摄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航天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及其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建设,打造以动力电池为核心、产值超千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支持唐钢微尔云计算中心对接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优质资源,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重点,加速发展“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

  做大做强生产性服务业。不断丰富和完善路北的金融业态,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提供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普洛斯物流、医药物流园等项目为龙头,引领物流业与制造业、电子商务联动发展,建设京津冀东北部城市群的物流集散中心。

  繁荣生活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做精做优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路北工业旅游名片。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型商业,支持百货大楼、远洋城、八方三大商圈和爱琴海、振华诚成购物中心、勒泰城三大综合体发展壮大,推进吾悦广场等重点项目进度。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向高层次、产业化发展。

  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以既有楼宇资源去库存为重点,盘活存量商业和写字楼宇,发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统筹把握好房地产开发强度,提高房地产投资准入门槛,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提升房地产行业整体水平。

关键词:路北区,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城市经济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