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通航展首日
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举行小鹰500飞机交付仪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包玲玲 韩晓寒 
2017-11-17 23:47:00
分享:

小鹰500飞机交付仪式。刘立斌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7日讯(包玲玲 记者 韩晓寒)17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期间,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向元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功交付两架全新状态的小鹰500飞机。此次交付的两架飞机将实施飞行员培训、空中游览等项目。后期,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将更加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在备件、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不断努力,向广大客户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小鹰500交付的其中一架。刘立斌 摄

       据了解,小鹰500是我国首次完全按CCAR-23-R2航空规章进行设计、试验、生产的轻型飞机。基本型为教练机,是我国目前唯一能完全满足CCAR-141部对单发飞机飞行员商照培训要求的机型,经改装后可作为商务机,旅游用机,农林牧渔业、环保监测用机,也可作为航空探测、摄影、航空俱乐部、警用及私人用机。

  小鹰500飞机是一种按单驾驶体制、双操纵进行设计,前后两排并列、4座轻型多用途飞机。该机发动机选用美国莱康明公司生产的6缸水平对置气冷活塞式发动机;螺旋桨选用美国哈特泽尔公司生产的全金属、恒速、变距、不可顺桨的两叶螺旋桨。飞机机体寿命10000飞行小时。飞机按CCAR-23-R2部正常类飞机的要求进行设计和适航取证。

关键词:通用航空展,航空工业通飞,小鹰500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