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都有谁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带你去认识一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张天虎 王潇 李全 刘澜澜 
2017-11-18 23:31:16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 张天虎 王潇 李全 刘澜澜)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共评选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58名。河北省有3人荣获此项殊荣,获奖人数居全国第二位。邯郸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当选助人为乐模范;石家庄市井陉县的王生廷、王双廷兄弟当选见义勇为模范。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记者 张天虎 摄

  刘贵芳是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她爱岗敬业,把病人当做亲人,把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当做爹妈一样来照顾,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她心怀天下,开办医养结合养老院,李克强总理回信勉励;她的爱是跨越地域民族限制的爱,不远千里,救助广西瑶族女村医;救助流浪人员,她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从医30多年来,刘贵芳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个乡村女医生的大爱无言,被当地人誉为行走在乡村路上的最美女村医。

  刘贵芳表示,获得荣誉后她深感自己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今后她一定要把养老院办得更好,让更多的老人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替老人民解难,为党和人民解忧。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王生廷。记者 张天虎 摄

  王生廷是国网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供电公司小作供电所的一名员工,王双廷是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兄弟二人在2016年7月突然来袭洪流面前,不顾个人安危,分头逐户通知群众转移。在生死存亡的15分钟内,他们喊起来30多户人家、挽救198条性命,却失去至爱亲人。灾难夺走亲人的生命,但却夺不走一名共产党员的意志品质。王生廷说:“越是紧急时刻,党员越是要站出来,扛起来,让大家安心。”安葬妻子第二天,他就和哥哥一起,全力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在两兄弟的带领下,南石门村的救灾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很快就恢复供电、供水和通信,南石门村也恢复昔日的容貌。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王双廷。记者 张天虎 摄

  王双廷在受到习总书记接见后格外激动,他说,“去年家乡发洪水,在危急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今天授予我道德模范的荣誉,今后一定要把这份荣誉延续下去,在工作中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提出的优惠政策积极落实,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关键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王生廷,王双廷责任编辑:张天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