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启动品牌农产品进北京社区活动
年内50多个品牌农产品将进入北京140多个社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2017-11-18 08:30:0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新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农业厅消息,11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国安社区太阳宫店,河北品牌农产品进北京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并现场开展了北京市民品鉴体验活动。张北草原手把羊肉、昌黎葡萄酒、临城核桃、遵化美客多甘栗仁等50多个河北特色品牌农产品一亮相,就受到了广大北京市民的青睐。

  省农业厅副厅长马利民介绍,近年来,河北以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为方向,重点打造了小麦、玉米、乳品、肉类、油料、蔬菜、果品、杂粮、薯类、水产品、食用菌、中药材等十二大产业链条,形成了面粉、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葡萄酒、植物蛋白饮品、休闲食品等一批区域特色明显的产业集群。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省蔬菜、畜产品、水产品产地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可以说河北农产品供给充足、品类多样、健康安全。”马利民称,本次河北品牌农产品进北京社区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河北品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

  据悉,下一步,河北将以深入北京社区、打通消费“最后一公里”为重点,开展百场品牌农产品体验活动,年内让50多个品牌农产品进入北京140多个社区,在丰富北京市民餐桌的同时,减少农产品销售中间环节,增加全省农民收入。

关键词:品牌农产品,北京社区,农业,全产业链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