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份河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看看您的家乡排第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7-11-18 23:18:56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 胡晓梅)11月18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通报了全省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照全省11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保定、衡水、沧州、邯郸、石家庄、邢台和唐山。

  其中,8个被列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城市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6.33,其中廊坊、保定、衡水、沧州低于平均指数,邯郸、石家庄、邢台、唐山高于平均指数。

  在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排名中,秦皇岛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差,其余10市均变好。10个变好的市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承德、邢台、衡水、唐山、沧州、廊坊和邯郸。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42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位县(市、区),依次是:青龙满族自治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涿州市、大厂回族自治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阜平县、保定市满城区、廊坊市安次区、固安县、安新县(并列第十)、保定市徐水区(并列第十)、顺平县、香河县(并列第十三)、涞水县(并列第十三)、安国市(并列第十三)、三河市、易县、永清县、廊坊市广阳区、唐县。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42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位县(市、区),从全省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古冶区、滦县、唐山市丰润区、石家庄市高新区、唐山市丰南区、唐山市路北区、晋州市、邢台市桥东区、唐山市路南区、邯郸市复兴区、遵化市、正定县、石家庄市藁城区、石家庄市长安区、玉田县、新乐市、灵寿县、邯郸市邯山区、磁县(并列倒数20名)和邢台市桥西区(并列倒数20名)。

  全省166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位县(市、区),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柏乡县、唐山市开平区、隆尧县、石家庄市鹿泉区、赞皇县、深泽县、赵县、内丘县、石家庄市裕华区、井陉县、石家庄市桥西区、赤城县、辛集市、石家庄市长安区、井陉矿区、石家庄市新华区、保定市莲池区、行唐县、高邑县、无极县。

  全省166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差幅度最大的20位县(市、区)名单,按空气质量变差幅度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尚义县、宽城满族自治县、沽源县、邯郸市永年区、魏县、阳原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乐亭县、大名县、武安市、张北县、邯郸市邯山区、曲周县、秦皇岛市海港区、涉县、望都县、遵化市、成安县、馆陶县和临漳县。

关键词:空气质量,10月份,排名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