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国防科工局驻村工作组携手爱心单位送健康下乡义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晓 
2017-11-20 09:21:36
分享:

活动合影。杨晓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20日讯(记者 杨晓)为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精准脱贫,11月18日上午,伴随着清晨崭新的阳光,一支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河北省婴幼褓育服务协会等多个爱心单位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河北省国防科工局驻村工作点—平山县小觉镇西盘石村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杨晓摄
 
义诊活动现场。杨晓摄

  村民们提前接到驻村工作组和村委会的活动通知,于是早早的就在文化活动广场上等着医疗专家团队的到来。义诊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团队为100余人提供了健康服务,为村儿童进行了重大疾病筛查,为村民做了颈肩腰腿痛理疗保健和治疗、抽血化验、血压测量和B超等多个项目的检查。还为40余位携带身份证件的村民进行了健康信息登记,一瞬间,义诊现场挤满了村民,小山村里变得格外热闹。

  义诊活动现场。杨晓摄

  据河北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驻村工作组组长范溢河介绍说,西盘石村由于没有卫生室,村民就医需要走十几里山路到镇上或者几十里到县城才能看病,村里又以老年人居多造成极大的不便,驻村工作组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因此,经过与多家爱心单位联系,开展了此次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做体检,也能科普众多医疗健康知识,提高百姓的健康保健意识。河北省婴幼褓育服务协会马刚会长说,我们可以根据村民的需要不定期的过来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和培训,为老区人民服务。参加义诊的村民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驻村工作组和爱心单位组织的此次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健康咨询和诊疗,还能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希望以后能够组织更多的下乡义诊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国防科工局,驻村工作组,义诊,送健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