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赞!大厂回族自治县荣获国家园林县城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黄蕾 王福龙 
2017-11-19 23:32:59
分享:

大厂回族自治县威武屯村美景。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黄蕾 王福龙)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公布了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命名名单,大厂回族自治县位列其中,荣膺国家园林县城荣誉称号。

  国家园林县城称号,是对县域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水平的全面检验,是国家住建部根据《国家园林县城标准》评选出来的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县城。

  近年来,大厂县坚持“生态立县”,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以园林旅游标准化、交通旅游标准化、环卫旅游标准化、市政旅游标准化为突破,坚持民族团结、生态优先的总原则,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以构建生态宜居县城为统领,将生态建设纳入自治县总体发展规划,全县园林绿化建设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工作中,大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举全县之力,全民动员,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以“扩大绿地、增加绿量、强化基础、改善环境”为原则,塑造“生态良好、整洁优美、特色突出”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目前,全县建成区园林绿地率达到36.8%,绿化覆盖率达到40.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化达标率达到98.7%,形成了“点、线、面、环相结合,乔、灌、花、草相协调”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和“城镇园林化、乡村生态化、城乡一体化”京东生态新城。

关键词:大厂,国家园林县城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