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霸州市推进与京津医疗卫生协同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雪梅 徐巍 
2017-11-20 15:57:40
分享:

北京朝阳医院与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徐巍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雪梅 徐巍)11月19日,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北京朝阳医院将通过预约方式,不定期委派专家来四院进行义诊、学术交流、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等活动,协助四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高开展高难度手术的能力和解决疑难病症的诊疗水平。同时,接收该院转诊的疑难重症病例,协助该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这是霸州市在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方面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霸州市各市属医疗机构主动对接京津,积极引进优势医疗资源,在共建科室和合作建院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共建中医科、与天津市胸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天津市胸科医院合作医院”;霸州市第二医院与中国武警脑科医院开展技术协作,正式挂牌为“中国武警脑科医院霸州市第二医院技术协作医院”;霸州市第三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就合作建院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霸州市中医院与北京武警总医院共建眩晕科、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共建肿瘤科、与北京世纪坛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通过积极对接京津知名医院,增强了霸州市属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京津名医的高水平诊疗服务。

关键词:京津冀,霸州,医疗,合作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