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东峰在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摘发(五)

来源:   作者: 
2017-11-20 22:35:18
分享:

  王东峰在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摘发(五)

  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河北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有力。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章和《准则》《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加强思想建设,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身不渝,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把是否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首要标尺,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要精心做好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决不能选进来。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九一律”要求,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严禁跑要串闹,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营造忠诚担当、通力协作、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要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设置方式,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注重从“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建立支部,推动党的工作延伸到社会各类群体。要持续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下功夫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服务平台,推行全程代办,把党的好政策落地落实。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带头抓好本地区、本部门作风建设,对不正之风要敢于较真碰硬。要从严整治“四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各种突出问题一抓到底。要做到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注重家风建设,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保持清正廉洁。深化政治巡视,保持巡视巡察全覆盖,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健全监督体系,坚决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我省推开试点工作,组建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新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