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聚村头 坐炕头 万全百名“土专家”奔赴农村宣讲十九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世繁 
2017-11-21 15:59:04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1月21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兰燕捷 李旭东 闫 凯)11月20日,张家口市万全区100名从区直各单位选拨出的党的十九大宣讲员,陆续奔赴农村,他们结合各自从业的所长,精心组织课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地传授给农民,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今年的万全农村出现了新气象,入冬后,广大群众聊闲天的少了,聚起来吃喝的少了,玩牌的少了,读报纸、听广播、看电视的多了,尽管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但村委会、很多村民家里还时不时坐满了人。

    11月20日,盆窑村村民史永圣家里,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和笑声。村民围坐在他家的炕头上聆听万全区宣讲员康永亮的宣讲。康永亮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百姓讲述了过去五年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取得的成就、我国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并解读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

    康永亮是万全区万全镇党委书记,经全区统一培训后,他成为全区100名基层理论宣讲员之一。他对记者说,在做好全镇工作的同时,他还负责全镇6个村的宣讲工作。进农户、坐炕头,面对面、心贴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万全镇盆窑村今年发生了美丽蜕变,投资2500万元,实施了特色小镇建设,建设特色民宿60套,打造802艺陶博物馆、迷你沙滩、喷泉荷花池、艺陶体验馆、民宿旅游一条街等系列景观,还建起了全民健身广场、会议室等。村里大喇叭更是不停地宣讲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在北辛屯乡北堡村村民郭增林的家里,宣讲员陈永星围着火炉给村民谈精神、讲发展。他把群众最关心的“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头至尾详细地加以解释。宣讲员讲得仔细,村民听得认真。除了入户宣讲,宣讲员们还陆续在各村党支部定期展开集中宣讲,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共谋未来发展大计。

    采访中,宣讲员马震宇告诉记者,要做好基层宣讲,不仅宣讲员自身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还需要将报告内容进行提炼归纳,用基层群众听得懂、能明白的大白话定制一道道受欢迎的“口味菜”,让他们理解并记在心头。随着百余名“本土理论宣讲员”陆续深入到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开展宣讲工作,万全区、乡(镇)、村建全覆盖的理论宣传网已全面铺开。如今,宣讲员们正活跃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社区企业、机关学校,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使基层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让十九大精神如心入脑,家喻户晓。

关键词:万全 十九大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