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建设加快 支持承德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1-25 22:29:49
分享:

 
 

一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25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近日,在承德高新区砖瓦窑村,虽然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10℃,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建设工地却热火朝天。学校总投资预计5亿元,天津市出资2亿元,占地446.38亩,建筑面积约13.19万平方米,在校生设计规模为1万人,一期规模为5000人。

  施工现场的项目简介。记者 镡立勇 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支持承德市脱贫攻坚,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去年底,天津市政府与河北省政府协商,天津市在承德市对口支援建设一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利用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优质资源,以承德技师学院为基础,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提供职业教育品牌、教育教学指导和专业建设标准,努力将学校建设成服务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区域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基地和技术技能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面向京津冀职业训练中心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学校地址原为荒山坡地,几十台施工车辆正在平整土地。记者 镡立勇 摄

  按照规划,学校专业设置最终将达到5-6个专业群30个专业,一期为设备制造、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现代服务4个专业群20个专业。

关键词:脱贫攻坚,天津中德,承德分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