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热力公司加班加点抢修 衡水广厦上城小区居民迎来“暖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孙艳明 
2017-11-22 00:02:27
分享:

在广厦上城小区,热力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防水作业。苏晓瑞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1日讯(记者 张梅胜 孙艳明)“热了,热了。经过热力公司几天来紧张的抢修,我们楼的暖气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11月21日上午,衡水市区广厦上城小区青杨树村惠民卫生室的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供热管道进行防水和回填土。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小区供暖系统已于20日晚19点正式运行。

    据广厦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供暖试水时,小区青杨树村惠民卫生室门店地板冒出水来了,物业工作人员砸开店里地面发现,是小区内经过该门店的主管道漏水了,物业随即联系了热力公司,很快热力就派人来抢修了。

   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一公司生产科的薛兴国告诉记者,“供暖试水时,该小区11号楼管道出现漏水,由于供暖管道从小区门店经过,给抢修施工增加了难度,经过与店主的多次协商,才挖开店里的地面得以施工。”

   “管道漏水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水暖管道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很容易出现腐蚀、泄漏。”薛兴国说,为保证居民正常恢复供暖,施工人员只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抢修进度。目前,该小区暖气管道的跑漏点已经彻底维修好了,并且重新换了新的管道并注上水,暖气正在逐步回温中。 

  

广厦小区11号楼暖气正在逐步回温。孙艳明 摄

  记者随后来到广厦上城11号楼李女士的家中,此时,客厅内墙上的温度计已经达到了近22度,她说:“温度上来了,家里的老人终于不遭罪了。”紧接着,记者又走访了该楼的多位居民家中,他们均表示,暖气热了,不用在家中穿棉衣了。

11月17日,阳光花城小区抢修现场。恒通热力 提供

11月16日,和平小区夜间抢修现场。恒通热力 提供

  据了解,像广厦上城一样,目前衡水市出现的供暖不达标或者供暖不热现象,多数是因为小区存在漏点。为尽快恢复正常供暖,衡水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抢修队伍、延长工作时间,全力组织抢修供暖管网,确保群众及时用上暖气。

  “今年,我们建起了供热维修快速反映平台,用户反馈的信息通过供热公司的官方微信直接传送到维修人员的手机上,提高服务效率。”衡水市恒通热力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万元金说。

关键词:供暖,管道,热力,抢修,温暖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