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一次告别 一个时代的结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22 18:17:46
分享:

  近日,镇江一位送外卖的大叔因送餐超时被退单,他自掏腰包承担这单的费用,但还是被顾客投诉了。晚上他回到店里,请求把那份餐点热一下带给女儿吃。

  我说:呼吁更人性化的投诉处理机制。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原本是件好事儿,可为证明钱是本人申领的,郑州市多个社区要求行动不便的老人,需手拿当天报纸举在胸前拍照,以证明“自己还活着”,这种做法让一些老人“难以接受”。

  我说:办法总比困难多。

  近日,广州天河区石牌西路太平洋数码广场B场的租户们收到一份通知,称到2018年2月28日租赁期满,且不再续期,届时将全面结业。这个曾经的电脑城龙头、华南地区重要的IT产品集散地将走完20年风雨历程,彻底成为人们心中的回忆。

  我说:与电脑城告别,其实就是与一个时代告别。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明确具体工作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我说:设立医师节,其最大的价值就在于让医生更体面、更有尊严。

  日前,贵阳中医学院在其官网上发布专门通知,告知各单位:学生的毕业证、学位证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据,足以证明其入学时间、毕业时间、就读专业、学制、学历、学位等情况,贵单位应取消此类证明或材料。

  我说:简化审批程序已成为趋势,而网络化时代的信息共享可实现证明的替代。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