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媒体消防行]那些你所不知道的消防黑科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1-24 00:31:49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消防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大家偶尔能在身边或新闻上看到有关消防战士火场救援的信息,可如果你们觉得消防员的装备只有防火服和喷水枪,那就OUT了。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神秘的消防黑科技。

  TOP3 全天候车载作战安全及指挥系统

  全天候车载作战安全及指挥系统中的热成像功能,无论是在大雾天气或是浓烟中,均可通过热成像功能扫描前方热源形成清晰的影响,大大提高了消防战士在极端环境下作业的安全系数。

消防战士使用消防摩托车。记者 宁晓雪 摄

  TOP2 消防摩托车

  消防摩托车具有超强的越野性能,无论是在崎岖的山路还是在狭窄的街道,只要能让车身进出的空间就能快速、灵活地进行灭火救援,突发火灾险情时可搭载2人形成战斗小组消灭火源。

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记者 宁晓雪 摄

  TOP1 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

  消防机器人在灭火救援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探测、搜救、灭火,有效地解决消防救援人员在上述场景所面临的人身安全威胁、数据信息采集不足等问题。

  优良的消防装备固然重要,但全民防火的意识也同样不可欠缺。进入冬季,天气严寒,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度增加。为此,我们在此呼吁各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加强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先进装备,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