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师大老教授书画院举办第五届书画展 11月30日结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7-11-24 10:13:32
分享:

本次书画展展出近102位书画家的140余幅作品。李丽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 刘延丽)22日上午,河北师大老教授书画院第五届书画展在该校博物馆开展,将展至11月30日。

  老教授书画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举办了7次书画展,出版了6本书画集,还组织了笔会、学术研讨等活动。五年来,集结了近百人的老教授书画队伍,有美术专业的专家教授,包括李明久、白云乡、齐梦慧等蜚声全国的艺术家;又有众多的书画爱好者,包括桑榆、夕阳红、秋韵等书画社班。包容多种书画品类,如油画、国画、水粉、水彩、版画、素描、雕塑、各类书法等。形成独特的老教授书画风貌,表现为知识分子的担当精神和高贵、典雅的书卷气。

  本次书画展展出近102位书画家的140余幅作品。评出特别奖36名,精品奖18名,佳作奖33名。参展者之踊跃,为历届之最。

  据介绍,此次展览,书画家们或挥毫作书,或泼墨作画,或弄刀塑形,都在表达着深藏心中的“中国梦”,抒发着对党、祖国和时代生活的热爱之情。书画作品流溢着浓郁的书卷气,书卷气是一种“曲径通幽”的“雅韵”,老教授们都在寻求着自己的“雅韵”:哲学教授寻求着哲理意味,文学教授寻求着象征和隐喻,物理教授寻求着奥妙的结构,数学教授在寻求着比例和黄金分割……

合影留念。李丽 摄
参观展览。李丽 摄

关键词:河北师大,书画院,博物馆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