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爱·朗读》“口袋里的党章”系列特辑(十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冯硕 
2017-11-24 15:44:55
分享:

 

 

朗读者:解磊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
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
(节选)

  问:请介绍一下,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关于党章修改的意见和建议是怎么处理的?
  答:这次修改党章,充分采纳了各地区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党章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有些意见和建议虽然党章修正案没有采纳,但主要精神已经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些意见和建议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有些具体意见和建议,则可以在其他党内法规中体现。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总规矩。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于推进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从11月7日起,长城论坛特别推出《爱·朗读》“口袋里的党章”系列特辑,希望大家将党章装在口袋里,随时随地学党章,不忘初心。

关键词:《爱·朗读》,口袋里的党章,系列特辑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