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迁安:爱心捐赠圆山里娃篮球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彭月娟 闫航 
2017-11-24 23:28:44
分享:

爱心人士正在向孩子们发放运动服和篮球。彭月娟 摄

迁安市东蛇探峪小学的孩子们利用课间时间打篮球。彭月娟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4日讯(彭月娟 记者 闫航)11月23日,小雪时节,山里的风更显凛冽,但一股暖流却在迁安市太平庄乡东蛇探峪小学操场上涌动。来自迁安市金康商贸有限公司的刘明洋、金品庚两位爱心人士为这所山村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价值六千元的篮球和运动服装。“我们有新篮球和运动服了!”“新篮球真好玩!”接过篮球的孩子们兴奋不已,立刻就在操场玩了起来。

  “近几年我们公司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现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积极回报社会,为孩子们奉献一点爱心,为迁安的教育事业尽一点微薄之力。”看着孩子们收到篮球和运动服时那一张张的笑脸,刘明洋高兴地说。原来,一个偶然机会,刘明洋、金品庚了解到东蛇探峪小学存在篮球和运动服紧张的情况,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支持学校推广体育教育,他们商量决定捐出6000元钱购买篮球和运动服装。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来自金康商贸两位好心人的爱心举动,正是实践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该校校长梁建亚向记者介绍,“东蛇探峪小学位于迁安西南边陲,是一所典型的山区小学,现有在校生240人,规模虽小,但却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学生们对篮球这项运动十分热爱,我们也正在积极开展篮球特色学校创建活动,他们的捐赠及帮助大大丰富了我校的体育设施,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让更多喜欢篮球的孩子们参与进来,圆了孩子们的篮球梦。”

关键词:迁安市,篮球,运动服,爱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