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同力创新驱动打造绿色供热阀门第一品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7-11-24 23:40:35
分享:

  

干净环保的生产车间。董传辉 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24日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天气渐冷,河北同力自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的业务却更加繁忙,董事长马利说,整个秋冬季节都是生产“旺季”,“现在全社会都重视节能,我们研发的供热系统热力入口节能装置,就是从‘绿色环保’出发,解决现有供热系统热力入口阀门不宜保温,供热不均衡的难题,实现入口装置关断、过滤、调节、观察、保温一体化、节能效果非常明显。”

  “为客户创造价值,也是企业的价值。产品服务于客户,要让客户得到便利和益处。”马利说。同力公司研发的“钢制焊接热力入口节能装置”,充分考虑了热源、管网及用户因素,解决了供热系统平衡问题、调节问题、观察问题、过滤问题、关断问题、保温一体化,实现了供热系统随室外气温变化变流量运行,节能节电15%至20%,效益非常可观。

外地客户来厂实地考察。董传辉 徐亮 摄

    在泊头市、河间市以及邯郸、唐山、郑州等地,由同力公司对几个小区进行的改造,均使用了钢制焊接热力入口装置,都获得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受益、当年收回投资。

今年唐山市采购安装的同力产品。同力公司供图。

  在公司发展历程中,最值得马利骄傲的是自己的阀门安到了奥运“鸟巢”上。除打入“鸟巢”外,同力公司生产的动态电动平衡阀、限流止回阀等多项产品也成为奥运公园、奥运水上公园等国家重点工程和许多大中城市管网建设的首选产品。

  同力公司对节能降耗的追求深入到了每个产品的每个细节,公司研发团队依托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同力公司生产的阀门结构比较成熟,在材质的化学成分控制上,包括一些机械性能的处理上,都是完全按照国家标准去做。在阀门的使用寿命上,公司下足了功夫,基本上可以使用10年以上,有些产品甚至达到30年以上,接近国际水平。

  走进同力公司的生产车间,合理的布局,产品整齐的排放,第一直观感受就是干净整洁。车间上方贴着“河北同力为供热节能事业奋斗终身”“首件检验不马虎,制程稳定无错误”等企业标语,车间里,感受不到任何刺激性气味,这都归功于企业对环保的清晰认识。阀门全焊接生产线、球阀全自动焊接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机器设备,每一台生产设备都带有粉尘气体过滤系统,避免了机器设备对环境的污染。

同力公司技术员上门回访产品使用情况。同力公司供图。

  在每一个生产区域都摆放着生产现场管理看板,上面包含5大板块:工作任务、操作规程、生产过程注意事项、检验流程、品质公告。每一天的工作、质量检查、人员管理都在上面公示。“原来我们把汇总的所有情况,集中装订,放在某一处,但是这样很多员工都不在意,起不到警醒作用。”马利说道:“质量不是检测出来的,是靠员工干出来的,这种可视化管理方式,就是提醒每一位员工,注意生产安全,注重产品质量。”

  每一件阀门生产,从设计方案、模具制作、产品成型、质量检查、产品批量生产都要有专人负责,确保产品的一次成型,减少残次品的产生率。

  截至目前,同力公司已经研发出多项新产品,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像自力式可调压差阀、钢制焊接压差控制阀、钢制焊接直通过滤器等专利,这些成绩奠定了同力公司在供热领域未来5-10年的市场领先地位!

关键词:同力,创新,绿色,阀门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