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冀语】以上率下促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渤海潮 
2017-11-24 18:41:38
分享:

  ●渤海潮

  11月24日下午,为期五天的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首期研讨班结束。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我省将举办11期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本次研讨班是第一期,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做出了精心部署。研讨班分4个专题、22个组,每天安排半天集中学习、半天分组讨论,晚上组织集中收看专题片,期间还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

  “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集中,紧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聚焦坚定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坚持真抓实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了实现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五天的系统深入学习,拓宽了工作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路径,学员们直呼“过瘾”“解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各级党政班子的“领头羊”,既应该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头人,又应该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更应该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埋头苦干的带头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就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做、带头干,以上率下,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

  “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确解读,也有结合河北实际的深入分析,有对河北未来大局的宏观把握,也有对细致入微的民生问题的深深挂念。”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王东峰为学员们上的专题辅导“第一课”,既站位高远,又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这次专题研讨班开了一个好头。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这次专题研讨班上,学员们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学习研讨,弘扬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领导带头学,结合河北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连日来的学习讨论,让学员们进一步转变了观念,明确了方向,增加了干劲。落实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各条战线的领导干部接受精神“充电”和党性洗礼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发展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按照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带头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一级带着一级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和各项部署落地生根的推动者和播种机。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置身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干’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是前提,关键还在做实。”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迫切需要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一级带着一级干,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怎样抓住机遇,推动发展,发挥领导的带头带动作用至关重要。我们相信,只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富有成效地开展,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全省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就一定能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见实效。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