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全面推行“二十三证合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张迪 
2017-11-25 22:27:35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5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张迪)“今年以来,廊坊市持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在‘六证合一’的基础上,相继推出了‘八证合一’、‘十二证合一’、‘二十三证合一’,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市场主体。按普通企业经营一般事项至少办理7项涉企一般性经营项目计算,企业办理时间较以前至少缩短了30个工作日,往返少跑12次,提高效率达85.7%。”11月24日上午10时,在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国清向参加“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廊坊”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介绍廊坊市全面推进“二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

为公司办理企业改制事宜。记者 祝雪娟 摄

  据了解,“二十三证合一”共涉及工商(行政审批)、国税、地税、质监、统计、人社、公安、商务、贸促会、文广新、旅游委、检验检疫、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实施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

  廊坊青云创客控股有限公司经理助理闫航告诉记者,他为公司办理营业执照更名业务,当日就在行政审批大厅一次性办结,并且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要是在以前,我需要跑5个部门,等待一个月才能拿到新执照,现在政府推出的‘多证合一’政策,真是为我们省去了不少时间,有效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闫航说。

  徐国清介绍,为使“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对“二十三证合一”的证照整合具体事项做了全面梳理,对每项证照整合事项与原证照发放单位进行了核对归纳,对“二十三证”事项所需申请材料进行整合简化,重复信息不再填报、重复材料不再提交,从严控制个性化信息采集,现有登记信息能够满足相关业务部门业务办理和监管需要的,依托各级“多证合一”共享平台,实现信息交换、满足工作需要,不再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

  为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该市行政审批局努力实现“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对可通过省“多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进行共享的,及时将相关信息上传至省级信息平台。对暂不具备省级共享交换平台条件的,由市级“多证合一”共享系统进行对接传送,确保被整合证照涉及的相关部门及时接收,做好相关数据共享工作。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大厅设置宣传十九大精神展板。记者 祝雪娟 摄

  该市通过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以“减证”促“简政”,极大地激活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6月至9月份,该市企业增长率30.06%,居全省第一;截至10月份,市场主体总量达到了30.59万户,同比增长了19.8%,居全省第三;万人市场主体数663户,由去年的全省第三跃升至全省第二。

  徐国清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减政放权”的精神,努力建立程序更便利、流程更优化的登记模式。不断加大对涉企证照备案项目的整合力度,最大限度地打通部门间“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使“多证合一”改革真正产生化学反应。同时,以信息互联互通为基础,探索“并联审批”“证照联办”,进一步减少市场办事主体办事创业成本。

关键词:廊坊,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三证合一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