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雄安科技创新论坛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渊 
2017-11-25 22:37:24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1月25日讯(记者 王渊)11月25日,来自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雄安新区容城县的雄安共享中心,参加首届雄安科技创新论坛。承办此次论坛的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锁柱表示,将把“科技创新论坛”活动当成一种品牌,每年定期举办一次,引入中科院及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创新行活动,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科技创新论坛现场。记者 王渊 摄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的刘希亮、曹昌燕、楼惠新、封晓辉等专家分别就雄安未来智能交通建设、京津冀智慧农业、深度处理纳米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演讲。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衣冰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指示精神,发挥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生产相结合,为雄安新区发展和保定市科技创新提供科技原动力。

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王渊 摄

  论坛上,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和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三方将致力于在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市政设计及相关领域内的技术及应用方面开展研发研制、科技成果市场转化等广泛合作。

    据了解,河北城兴市政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是庄子建设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本着“凝聚人才、汇集智慧、科技发展、创新服务”的宗旨,充分调动和发挥科技人员聪明才智,为雄安新区发展做贡献。城兴股份于2014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2017年上半年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优质企业。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15项知识产权。

关键词:雄安,科技创新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