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向二师铁门关市
移交“基础测绘及地理信息管理平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11-27 16:20:41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近日,河北省地理信息局援助二师铁门关市“基础测绘及地理信息管理平台”成果验收暨移交仪式在铁门关市举行。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常务副书记、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樊成华出席仪式,并签署测绘成果移交单。

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常务副书记、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樊成华(左)与兵团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佼玉(右)在看大比例尺地形图。廖志刚 摄

  据悉,河北地理信息局援助二师铁门关市及各团场1:500、1:1000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工作,于2015年9月启动,历时两年多已圆满完成。包括二师19个团场及铁门关市城镇155.2平方公里航空影像测绘,铁门关市及22团、33团66.6平方公里倾斜摄影及数字城市地名地址调查工作。完成了团场122.24平方公里的外业像控和外业测图。制作正射影像图19幅,3D影像5幅。

  其中,“铁门关市基础测绘及地理信息管理平台”项目,总投资360万元为河北援疆资金,在铁门关市及29团、30团实施30平方公里1:500地形测绘,提交1:500数字线划图、正射影像图、正射影像挂图和相关文字材料等,建立地理信息管理平台。

  樊成华说,对口支援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是国土资源部为促进新疆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二师铁门关市是连接南北疆的必经之地,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也是兵团向南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测绘不仅为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也对土地分类、土地利用、土地质量变化监测,以及行政管理、减灾救灾、军事指挥、交通通讯、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前后方及地理信息局高度重视,兵团国土资源局积极协调,师市国土资源局、援疆办等部门鼎力配合,确保了此项工作圆满完成。他希望援受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深化合作内涵,结合新技术的研发运用,为二师铁门关市“三化”建设提供详实的基础测绘数据和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关键词:援疆,信息,测绘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