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探冷暖 体民情 黄骅市委书记入户实地察看督导供暖情况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2017-11-27 23:12:55
分享:

  

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深入小区体察供暖。董传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27日讯(记者 董传辉)百姓冬季供暖,始终是黄骅市委、市政府时刻关注的问题。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精神要求,26日上午,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深入到金都小区、众诚家园、公路站小区、沈庄小区和新华楼入户询问供暖情况,并现场进行督导。

  金都小区和众诚家园都是热源厂集中供热。在小区换热站,朱春燕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保证供热质量,过了取暖季,明年一定要做好二次管网的改造和维护,解决好设备和资金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要多入户了解民意,针对一家一户建立供暖台账,拉近与群众的感情。

暖气热不热摸摸就知道。董传辉 摄

  当朱春燕了解到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多个周末一直工作在一线时,朱春燕说:“供热是民生的大事,你们的辛苦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啊!”

  公路站小区是煤改气供暖,顶着寒冷的北风,朱春燕在小区供热站现场指导改造规划。朱春燕要求既要做好外部设备的维护,又要做好环境的美化工作。同时,他希望工作人员要对小区居民家中的内部供热进行指导,做好暖气的加片和外墙保温等措施,保证供暖质量。

社区居民自发打出横幅感谢党和政府。董传辉 摄

  朱春燕到达沈庄小区时,外面悬挂起“感谢党和政府送温暖,成功属于全体业主们”的条幅,这是王景志和业主们自发制作的。王景志感动得紧紧握着朱春燕的手说:“从2002年至今,15年的时间,我们都是一家一户在屋里生小炉子供暖,往楼上搬煤费劲,还要半夜起来添煤,又脏又累,花钱多还不暖和。原先一冬花两千多元一点不暖和,今年煤改电,我们才交了1800元,又暖和又干净,政府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事啦!”

关键词:黄骅市,供热,督导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