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用脚步丈量历史 用行动保护文物 遵化清东陵举办第六届徒步大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金宗明 
2017-11-27 20:51:52
分享:

第六届清东陵徒步大会驴友们徒步10公里出发。徐贺齐 摄

第六届清东陵徒步大会驴友们徒步10公里出发。徐贺齐 摄

第六届清东陵徒步大会驴友们徒步10公里。徐贺齐 摄

第六届清东陵徒步大会驴友们享受比赛。徐贺齐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金宗明)11月26日,第六届清东陵徒步大会在国家AAAA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地唐山遵化市清东陵举办,来自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辽宁等地77家户外俱乐部的1万余名驴友参加。

  与往届徒步大会不同,此次大会推出了更为丰富的活动内容,邀请了满族皇族后裔爱新觉罗·恒鑌和叶赫那拉·振海参加本次徒步大会,同时大会组委会还实施了在指定报名处参与的徒步爱好者可以享受免除门票的优惠政策,完成比赛还可以和皇帝、皇后的扮演者一起合影等有趣的活动内容。本届徒步大会主题为“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徒步路线10公里。大会继续秉承人文、历史与体育、休闲相结合的理念,让参与者在收获健康、快乐的同时,祈福美好明天。

  据了解,清东陵徒步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累计参加人数超过5万人。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丰富清东陵徒步大会的内涵,清东陵管委会努力把清东陵徒步大会打造成唐山的体育品牌,走出唐山、走向世界,目前在京津冀辽甚至山东、浙江等区域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键词:清东陵,徒步大会,历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