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覆盖全省监狱系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7-11-29 17:52:23
分享:

 

刘慧为全省监狱系统进行应急救护专题授课。孙玉辉 摄

全省监狱系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孙玉辉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29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孙玉辉)为进一步提高监狱管理工作中的急救处置能力,对突发疾病的服刑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有效救治,11月24日至28日,河北省红十字会为全省监狱系统专门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共59人参加培训,覆盖了全省监狱系统28个单位。

  此次培训针对监狱环境封闭,出现突发情况,救护车或救护人员难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助的特殊情况,省红十字会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特别邀请了省级红十字应急救护资深专家刘慧老师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强化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术及常见内科急症、意外伤害的处置要领,心理急救、国际急救技术新标准以及课件制作、授课技巧等。培训期间,还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进行了专题授课。

刘慧对学员应急救护现场模拟进行指导。孙玉辉 摄

 

学员现场学习操作技能。孙玉辉 摄

  经过现场应急救护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59名学员全部获得了由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师资证》。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这59名师资将在省红十字会的指导和监督下,为全省监狱系统干警、职工及服刑人员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大大提高监狱急救处置的能力,让人道服务成为保障服刑人员生命权益、教育感化服刑人员做好人做善事的助推力,共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心肺复苏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