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酒店管理专业技能比赛:学生技能强获评委点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董云鹏 
2017-11-30 19:30:04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 胥文燕 董云鹏)贴心周到的服务,端庄得体的仪表,礼貌从容的谈吐,熟练的工作技能……在酒店,敬业的服务人员总能让你眼前一亮。

  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点亮了石家庄中职院校的11月。在酒店服务类技能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专业的表现好像让人踏入了一个五星级酒店。

 

比赛现场。 记者 董云鹏 摄

比赛现场。 记者 董云鹏 摄

比赛现场。 记者 董云鹏 摄

  比赛设有两个项目,一个是餐厅服务,一个是客房服务。每个项目又有三个内容的比赛,即理论测试、英语口语测试、现场操作技能比赛,通过竞赛检验参赛选手酒店服务操作技能的规范性和熟练性、酒店服务意识、现场分析与处理能力等综合素质。引导中职学校认真研究现代酒店业发展趋势和用人标准的新需求,促进职业学校加强专业建设,深化基于酒店实际工作过程导向的教学改革,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该项目比赛首席评委魏玉刚说,我们比赛是按照国赛的标准进行的,整个比赛下来,有助于学生今后的综合发展。此外,比赛水平较往年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学生的技能方面更加规范。

  石家庄市旅游学校是酒店服务类技能比赛的承办方,该校副校长安淑静说,技能大赛是展示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职业学校相互交流的好途径。学校已经承办了5年该类比赛项目。学校酒店专业成为教育部命名的国家首批专业示范点。希望经过大赛全方位的训练,去强化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精神理念。

  酒店管理专业一直属于就业热点。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我国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而酒店业尤其需要技能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人才。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市教育局在加强服务类专业建设的同时,每年通过举办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的形式,检验各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前就被用人单位“预订”一空,出现了多个岗位争抢一名学生的局面。

关键词:技能大赛,酒店管理,职业学校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