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职业学校:计算机类技能比赛紧贴行业前沿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董云鹏 
2017-11-30 19:31:58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 胥文燕 董云鹏)近日,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技能比赛在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举行。

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比赛安排网页设计、平面设计和电子商务3个参赛项目。网页设计首席评委王建军告诉记者,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社会的各行各业都需要大批的网络设计人才。这次大赛有助于培养优秀人才,为社会服务,同时也推动各学校网页设计课程的建设。网页设计人员不仅要能够设计出传统的网页,还需要设计出针对移动平台和终端的各类交互性网页。

  平面设计首席评委段建坤说,平面设计大赛主要是检验学生对两个软件的使用技能,一个是Photoshop,一个是illstruter,主要考察学生对图像处理的能力和图形设计能力。这是该专业学生未来就业的重要技能。

  河北史塔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樊兴涛是来自企业的一名评委,他说,电子商务是现在最热门的行业之一,学生的就业前景广阔。市场对该类人才的需求大概分为3个类型,第一是技术型人才,比如说网店的装修,商品的拍摄,图片的处理等;第二是管理型人才;第三是服务型人才。本次比赛紧贴行业前沿,赛程设置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设置。包括网店建设、网络营销、在线交易等。很多考试的项目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这样学生在比赛时就能够对该类工作有了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是计算机比赛的承办方,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师资建设,经常选派老师到企业去参与生产实践,再把经验带回课堂。该校艺术设计专业部主任刘银冬说,为了学生更好的适应当今的就业市场,我们在专业培养中坚持以实践为主进行专业课教学,在专业课教学的过程中,引入了企业的人员、技术和工作流程等,保证学生在课堂上也能够学到企业中的相关技能,就业时能够达到企业要求。

关键词:技能大赛,计算机,设计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