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生动 有趣 石家庄职校学生动画片制作专业技能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董云鹏 
2017-12-01 07:54:38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 胥文燕 董云鹏)小朋友哼着歌儿踮着脚走在宽敞的道路上,太阳暖融融的,蝴蝶飞舞着……这是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动画片制作比赛中学生作品中的画面。

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在动画片制作比赛的现场,学生们利用FLASH软件,精心编排着动画片每一个场景的每一处细节,涌现出一大批生动、优秀的动画作品。

  据了解,比赛由选手个人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FLASH动画制作,内容分为角色绘制和动画制作两部分,总时间为3小时。该项目首席评委尚晓雷说,大赛主要是检查学生对动画的前期设计水平以及中期的动画制作水平,通过竞赛提升学生能力,为学生今后就业和升入高等院校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我们学校的动漫专业是从2006年开办的,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据石家庄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曹桂萍介绍,学校多年来,一直承办动画片制作比赛,今年学校派出了两个参赛队伍参赛,希望通过比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技能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学校教学水平的一个检验。

关键词:技能大赛,动画片制作,职业教育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