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靳占忠与学生“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琦 
2017-11-30 23:11:09
分享:

靳占忠在为学生们进行宣讲。张琦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30日讯(记者 张琦)11月30日下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靳占忠来到该校图书馆,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为学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靳占忠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要坚定理想和信念,锤炼高尚的意志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要脚踏实地的干好事业,兢兢业业的做好工作,要敢于创新,敢于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学生们边听边记。张琦 摄

  靳占忠还就学生们现场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贴别是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将十九大精神灵活运用到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的工程中去”“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为筹建河北海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学生们边认真听,边将要点记录下来。

  听了靳占忠的宣讲,来自体育系的大三学生程子鹏备受鼓舞:“靳书记的宣讲让我对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笃学创新,在未来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从多角度去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雪莹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人,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在百年目标实现的时候也谱写出自己的人生篇章。”听了靳书记的宣讲,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中国梦的时间表刚好也是我们人生奋斗的辉煌时期,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锻炼本领,做新时代的创建者和见证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宣讲,十九大,大学生,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