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 歌颂党 歌颂祖国 歌颂新时代 "
邢台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原创文艺作品汇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2017-11-30 23:57:00
分享:

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刘杨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30日讯(记者 刘杨)11月30日晚,"歌颂党 歌颂祖国 歌颂新时代"邢台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原创文艺作品汇演在邢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音乐快板《美丽邢襄春意浓》。刘杨 摄
        此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突出“原创性、群众性、时代性、艺术性”四个特点,演出的14个节目,都是来自基层原创的文艺精品,荟萃了歌舞、戏曲、曲艺、器乐、杂技、朗诵等多种形式。接地气、有特点、受欢迎的精彩节目,生动地展现了邢台厚重的人文底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观众观看节目。刘杨 摄

        演出在开场原创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激昂澎湃的音乐展现了全市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诗朗诵《邢台力量》铿锵的声音,传递出邢台人民担当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邢台篇章的时代力量。表演唱《和总书记说说心里话》道出了广大党员干部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欢喜自豪的心里话。豫剧《李保国》选段,展现了邢台市党员干部发扬李保国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邢台市委第一宣讲团成员、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说“今晚的演出很成功!整台节目都很好!与十九大精神和邢台实际紧密结合,效果好”。

诗朗诵《邢台力量》。刘杨 摄
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刘杨 摄  

  自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邢台市组织全市文艺战线以"歌颂党 歌颂祖国 歌颂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十九精神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迅速掀起了原创文艺作品的创新创作高潮。截至目前,共有350余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涉及书画、摄影、曲艺、音乐等众多艺术门类。

  据了解,邢台市委宣传部通过组建文艺小分队、创作特色文艺节目、巡演精品原创剧目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邢襄大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生动的歌声和舞蹈表达老百姓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真真正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关键词:十九大,文艺,表演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