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中职学校举办学前教育技能比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董云鹏 
2017-12-08 23:22:13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8日讯(记者 胥文燕 董云鹏)学前期是个体社会化的起始阶段和关键时期,是人的认知发展最为迅速、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好的学前教育,为幼儿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近日,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在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参赛选手通过设计制作主题墙饰,讲述故事、设计幼儿音乐活动以及舞蹈创编等,展示了一个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所具备的专业素质。

  该项目比赛首席评委龚蓉说,一年一度的技能大赛就是要在比赛的基础之上达到一个以赛促练的目的。比赛也由之前的学校老师评价参赛选手改为每一组评委都安排一名幼儿园园长当组长来评价考核;在比赛内容上,由原来单一的唱歌跳舞,加入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方面的活动设计。

  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阎保华说,本次比赛一方面希望借大赛培养学生牢固树立专业思想,激发他们对从事学前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也激励他们热爱幼教事业,热爱幼儿,从内心真正去关爱支持和呵护孩子,创造和谐的育人氛围。另一方面是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提高幼儿教育教师的育人水平,吸引更多的优秀的学生从事学前教育专业。

关键词:技能比赛,学前教育,责任感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