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轿车心存侥幸高速路减速倒车“上演”惊魂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2-01 20:27:08
分享:

小轿车损毁严重。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提供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2月1日,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11月23日早晨7时59分,邢汾高速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一辆小轿车因错过高速下道口,心存侥幸减速倒车,犹豫之间,被后方驶来的大货车追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大货车驾驶人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导致事故发生。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提供

  经民警询问得知,大货车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扭头探身取手机,并未发现前方白色轿车的异常举动,未采取任何避让措施。

小轿车损毁严重。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提供

  前车心存侥幸倒车,后车心存侥幸取手机。高速公路上,任何一个危险动作都有可能演变成惨烈事故。小轿车驾驶员的行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对其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大货车驾驶人则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同样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这起事故双方的行为给广大驾驶员敲响警钟。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提供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之前要将自己所要行驶的路线了解清楚,如沿线的大型互通枢纽怎么走,哪里有服务区等;如果错过出口,千万不要在高速上随意减速、停车、逆行,应当继续往前行驶就近路口下高速;同时,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关键词:高速,事故,警醒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