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天冷了,让心暖起来——
太行山高速中建路桥集团项目部让贫困户温暖过冬

来源:   作者:高琳哲 王绍旭 邱青堂 
2017-12-01 20:28:54
分享:

    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项目五分部副书记黄志斌将精准脱贫帮扶资金递给了贫困户张恒秀。王绍旭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王绍旭 邱青堂)“张婶,天气冷了,我们给您送来点米面油和6000块钱,您置办点用品,暖暖活活地过个冬天。”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项目五分部副书记黄志斌将精准脱贫帮扶资金递给了贫困户张恒秀。

  今年81岁的张恒秀是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公德村的贫困户。她86岁的老伴赵青瑞高位截瘫已卧床43年,53岁的儿子赵双庆自幼双腿残疾,靠双拐行动。一家人仅靠张恒秀种植作物为生,很是贫困。

  黄志斌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们中建路桥集团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在备受鼓舞的同时,更感到央企责任之重大、使命之神圣。现在我们承建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石家庄一合同项目驻地就在灵寿县功德村,张恒秀老人一家是我们精准脱贫定点帮扶资助对象。冬天到了,我们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前些天帮助张婶修缮了房屋、硬化了院子地面。今天,给张婶送来点米面油和6000块钱,让他们一家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悉,中建路桥集团在承建太行山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一合同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坚持不忘拓展幸福空间之初心、牢记央企社会责任之使命,积极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民生建设,利用“互联网+”的电商模式帮助村民推销农特产品;采用“企业+农户”联合模式,扶持定点资助对象发展家庭小型生态养殖;实施“党建+教育”模式助力革命老区教育发展,长期开展捐资助教活动;创新“工程建设+助民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模式,发挥工程施工企业自身优势帮助驻地自然村硬化、修建混凝土乡村公路,提高村民交通基础设施水平,改善生活环境、助推经济发展。

关键词:中建路桥,精准扶贫,温暖责任编辑:高琳哲